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技术培训:自治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内业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4-01-12 浏览量:

1月12日,自治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内业技术培训班在中心举行。自治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内业工作组副组长、自治区农业勘察院副院长吕峰主持会议,各制备实验室、检测实验室、质量控制实验室200余名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中心副主任李海波代表承办单位作了开班发言,他表示中心将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办好各项培训工作。吕峰对中心参与和保障自治区第三次全国土壤的相关工作表示了肯定,对各单位前期样品制备和检测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开班式结束后,内业数据审核组组长潘庆华、副组长张艳等专家,分别就质控计划及实施方案的编制、样品制备、检测现场检查、量值溯源要点和典型问题分析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所有参训学员参加了考核。中心参训的8名实验技术人员全部考核合格。